啊这

根据 【全职-乔一帆】光 这首歌所改的短篇。
“依稀可见你的模样”之后皆为作者脑洞,与原歌曲无关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站在最角落的地方而渐渐为阴影所隐没。

“第一流的战队?不,我只是第一流战队里的第一流微末罢了。”

乔一帆放下电话,叹息一声。

你也曾在星光璀璨的晚上与室友一同幻想过未来,无不外乎是金光闪闪的道路。在少年们的想象中,好像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。

那时的你们约好了要在场上并肩作战。


是什么时候开始放弃这种不切实际的期许的呢?


乔一帆低头苦笑。

也许是在察觉到队友时不时投来的嘲笑的眼神时就开始了吧。从那时起,便日渐沉默,即便是加倍的努力,也再不见你提起从前的梦想。


明明是心中的怯懦在作祟,不是吗?


手心中挚友安慰性覆上的温热也终究抵不过心中愈演愈烈的惶惑。

“你大局观很强,比较适合阵鬼。”

毕竟年少,还能够为那人的随口一句便真的试探着去研究阵鬼。

一个略有些软弱的少年,丢下一直练着的刺客,用阵鬼从零开始,那无疑是用尽了所有的勇气来相信那人能够为自己带来改变,也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改变。

乔一帆决定赌一把,赌自己能够在新秀挑战赛上崭露头角,赌注是,所有。

他想要留在微草。既然无法做到自己描述的光辉未来,那就遵守约定,与挚友并肩作战好了。

乔一帆只是软弱,但并不懦弱。

他也有着想要为之而去破釜沉舟的一切。


但终归还是赌输了。

从一开始,他就不该挑战李轩的。

一步错便全盘皆错。

队友或不屑或嘲讽的目光刺得他生疼。他对上挚友担忧的面容——英杰,对不起,我恐怕不能履行约定了呢。

乔一帆走在仿佛看不见尽头的长廊上,心中满是悲伤与不舍。他还不想,这么快就离开这个他曾想奋斗一生的地方。


我还想在这里呆一辈子啊。


要离开了吗?

“你太心急了。”

不,还没有。

那个人就仿佛从黑暗中透出的一丝曙光一般明亮,而他的一字一句都重重敲打在乔一帆的心上。

人都是有向光性的,乔一帆也不例外。他决定追随眼前这个人。


拖着行李箱,你站在微草俱乐部大门前笑着对挚友挥手。

“我准备,先找个网吧看看。”

兴欣是个很好的队伍。前辈们都很友善,你也有了能够交心的好朋友,这里没有人会嘲笑你,因为大家,都在努力与成长。

前因与后果,新的未来与旧的过去,这一次,你用尽自己仅剩的所有来成就。


“是兴欣在我最低谷的时期朝我伸出手,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。”


你的身后,队友同你风雨同舟。

你的眼前,对手与你至死方休。

而你的手中,接连划出阵谋,悄然间赢输已逆流。


“我们现在,是敌人。”


你听闻,旧友已非战友。

你也遗憾,诺言不可兑现,而胜利不能共有。

但你早已懂得,在这两者间的分叉路路口,该选择那边,不需停留。


“我以为我的热血早已冷却。”


你以为永久熄灭了的焰火,竟又一次在心中烧灼起来。此时你才真切感受到这股唯一的执着。

几乎是下意识的——你想要相信自己,相信你能不负队友对你的期望。于是你自小如影随形的自卑与软弱便如破茧般纷落。

只是一瞬之间,你做出操作。一寸灰双刃翻飞间闪出场上最绚烂的花火,如你心中翻腾着的巨大喜悦一般。


“是前辈给了我一切。”


因为你已能够或攻或守立于战场方圆间游走——你已是能撑起场面的成熟选手了。


你曾有过绝望的模样,也曾脸庞上露出希望。因为队友毫无保留的信任消散了你的万千彷徨——那是一种于你来说最安静温和的力量。

这一路走来历经无数坎坷与风霜,是以你明白泪水对于自己的重量,也明白汗水因何而滚烫,但你只笑一声,不做声,也无需多讲。

又有什么关系,不过是痛快战一场。
而从这一场中盛放的璀璨光芒映在荣耀殿堂之上,依稀可见你的模样。


“唔。”

“哇哦,一帆好少见的居然在训练时睡着了呢。梦见什么了?”

乔一帆露出无奈且宠溺的笑容:

“在此之前前辈不应该把捂在我眼睛上的手拿开吗——我梦见了从前的事情。”

叶修撇撇嘴,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。

“你居然不想着未来的无数个冠军,却回想过去!?”

乔一帆转身面对叶修,将手合拢放在腿上。

“是啊,但是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啊。而且见到了很温柔的前辈呢。”

叶修嘁了一声,稍稍有些嫌弃的说道:

“那是你那时还很腼腆害羞吧。也不知道怎么养的,昔日兴欣的小天使怎么变成了这幅模样。”

乔一帆笑出声:

“我不就是前辈你养的吗?前辈养成这样,不反省自己,反而赖到别人身上,真是太过分了呢。”

“哟哟哟,难道不是你的本性腹黑吗!?”

“前辈这么说我会很伤心的,前辈把我养成腹黑,自己就要负责啊。”

乔一帆笑着凑上前,吻住叶修。

叶修一边嘟囔着笑面狐狸,一边伸手按下乔一帆的头。

唇齿缠绵。

评论(2)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啊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