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这

荣耀大学的那些事儿10

下课铃声响起,叶修抱着书站起身。后面已经没有他的课了,而且他需要时间来理理自己乱成一团的思绪,于是与王杰希到了声别便早早回了宿舍。
整个宿舍楼都浸在安宁静谧之中,就连夏日中蝉的鸣叫都格外清楚。不过也正应如此,现在还早得很,午后的阳光温和而不晒,即使是没有课的同学也会到外面转转。像叶修这么早回来的,可谓是寥寥无几。
抱着这种想法的叶修推开宿舍门,却意外瞧见挺直了脊背正对着桌子上一张白纸涂涂改改的某人。他显然很是认真,就算听见叶修推开门所发出的“吱”的一声,也没有任何想抬头望上一眼的意思。
是孙哲平。
叶修意味不明的挑挑眉,转身关了门后便将手中的书轻轻放在桌上,自己也慢慢坐在床边,尽量不去打扰他。
“叶修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没必要为了我而刻意放轻动作。”
僵了僵身子,叶修忍不住抬头偷瞄孙哲平,却见后者仍在埋头谱曲。
叶修默默勾起嘴角,应了声哦便一下子躺倒在床上。他中午没怎么睡,现在正是困得不行的时候。由于家庭缘故自小起便规律的睡眠时间可经不起这番折腾,再加上窗外蝉鸣阵阵,偶有微风从敞开着的窗吹进,困意便更深一分。最后终抵不过睡意,不久便合上眼,沉沉入眠。



叶修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中孙哲平与张佳乐最终走到了一起——就算他们总试图辩称与对方并无暧昧之情。叶修作为他们大学时代的室友、他们爱情的见证者被邀请到场参加他们的婚礼。梦中的孙哲平与张佳乐手牵手站在牧师面前,而牧师捧着书庄严的念出一串誓词。张佳乐笑得一脸甜蜜,孙哲平则伸了手去帮他把上衣口袋里歪掉的玫瑰花扶正。
叶修很平静的看着这一切,并不是不悲伤,只是良好的家教迫使他面上不露一丝端倪。如果忽视掉心口一阵一阵的钝痛以及他无意识攥紧的拳头的话,就更完美了。
奇怪的是,钝痛是不假,但他的心里却出乎意料的觉得理所当然,仿佛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一般。因为他们是那么默契又合拍的搭档,他们之间很难容下别人,包括叶修自己。



叶修醒来时天已经黑了,孙哲平坐在他的床边,转头看向窗外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叶修动了动身子。
孙哲平感觉到他的动静,头也不回就说:
“醒了?张佳乐等会就带外卖回来。”
“哦……”
他背着光,从叶修的角度只能看见他被光勾勒得更加硬朗的轮廓,看不清表情。叶修挣扎着用手肘支着床半坐起来。
“怎么不开灯?”
叶修打了个哈欠。
“开灯睡觉对眼睛不好。”
孙哲平转头,很认真的看着他。
他能看见叶修半张着嘴,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样子,有一些孩子气。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叶修的模样——这幅毫不设防的样子。
“大孙,今天孙翔没来找我。”
叶修突然开口。
孙哲平过了好一会才回话,叶修甚至能感觉到空气中逐渐升高的气压。
“困的话就继续睡吧。”
说完就几乎半带强迫的讲他按在床上,还替他捂了捂被角。
叶修硬是又坐起来。
“他没找我我还挺意外的,没想到他什么时候这么为别人着想了,还知道给人考虑的时间。到底是长大了。”
叶修说完略有些欣慰的笑。
“叶修!”
孙哲平沉沉的喊他的名字。
“但其实我已经考虑好了。
——我不能接受他。”
孙哲平没有说话。
“因为我突然发现我有喜欢的人了。孙哲平——”
叶修抬头直视他。
“如果我说,我喜欢上你和张佳乐了怎么办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啊这 | Powered by LOFTER